欢迎访问中国药学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微信公众号

菌种订购

菌种鉴定

保藏服务

个性化服务

联系方式

  • 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

  • 菌种订购与保藏服务邮箱:

    cpcc@cpcc.ac.cn

  • 电话:

    010-63161934

  • 联系人:

    苏静

  • 菌种鉴定服务邮箱:

    taxonomy@cpcc.ac.cn

  • 电话:

    010-83167110

  • 联系人:

    张玉琴

  • 个性化服务邮箱:

    cpcc@cpcc.ac.cn

  • 电话:

    010-63017304

  • 联系人:

    方晓梅

  • 《技术服务申请表 下载
  • 《菌种网络订购单 下载

第一轮通知-第八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暨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运行服务研讨会

中国药学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2016-03-01 | 6735次


微生物是地球上生物量最大、生活范围最广、生物多样性也最为丰富的类群,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生物技术创新的重要源泉。随着对微生物重要作用的逐步认识,新微生物资源的发掘、鉴定、分类和功能评价已逐渐成为国际上资源收集和保藏的新目标,微生物长期安全保藏和高效共享也成为微生物资源领域的重要任务。然而由于微生物的微观性,研究手段的限制,许多微生物种群还不能分离培养。近年来随着基因组学手段在微生物研究中的广泛应用,通过基因组技术挖掘和利用新的微生物资源引起了广大科研工作者广泛兴趣。

为了加强微生物资源学领域学术交流,全面推进我国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提升微生物资源研究、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水平,更好服务于国家生物产业发展战略需求,促进微生物资源学科学术交流与发展。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共同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内蒙古乳酸菌学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暨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运行服务研讨会将于2016819-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

此次会议将为与会代表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成果展示以及项目合作的极好平台。大会将特邀两院院士及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到会交流,重点就微生物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大数据时代微生物组学技术的发展以及微生物与人类健康等议题展开讨论。热忱欢迎微生物资源领域的同行莅临大会,齐聚一堂,共享微生物资源领域盛事。

一、会议名称

第八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暨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运行服务研讨会

二、会议主题

基因组时代的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

三、主办单位

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

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

四、承办单位

内蒙古农业大学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武汉大学

内蒙古乳酸菌学会

五、协办单位

农业部农业微生物资源收集与保藏重点实验室

六、主要议题

1.基因组学研究与微生物新种资源的发掘

2.微生物基因组学的研究进展

3.微生物资源中心建设理论与实践

4.微生物资源平台运行与服务

5.微生物多样性及遗传进化

6.食品微生物资源与开发利用

七、会议主要议程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知名专家特邀学术报告;

2、国外专家特邀报告;

3、大会学术报告与分会场分组学术交流;

4、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会议;

5、培训班

6、生态考察(费用自理)。

八、大会报告安排

本次大会报告将采取专家自愿报名和大会学术委员会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大会报告申请者提供个人简历及报告题目和摘要,大会报告时间为30分钟,分会报告为20分钟,报告名额有限。欢迎与本次大会主题切合的研究成果到大会交流。

申请大会报告者请在2016430日前将材料提交大会会务组。

九、微生物资源组学测序数据加工与分析培训班

限报100人,培训费:500/人。

报到时间:2016819   12:00-21:00

培训时间:2016820   9:00-17:00

培训班授课人及具体讲授内容在会议后续通知中列出。

十、征文内容及要求

(一)会议征文

本次大会将编辑《第八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暨暨国际微生物系统与分类学研讨会论文摘要集》,欢迎微生物资源领域科技工作者投递会议论文与摘要(中文或英文均可,英文为佳),论文文责自负。论文征集要求如下:

1、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摘要(限1000字);

2、论文全文(不超过5000字),并请提交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简介。

3、格式要求。题目:三号宋体;作者和作者地址(包括E-mail地址):五号楷体;正文:小四号宋体。采用office 2003以上软件排版。

4、截止期为710日。

5、投稿方式:通过会务组E-mailncmr2016@caas.ac.cn,以附件形式投递。

(二)墙报(Poster)交流

本次大会设置 Poster展示区,由主办方提供易拉宝(规格宽  70 cm,高100 cm),统一打印 Poster,背景格式不限。有意参加展示的代表请制作电子版,于 2016  7  1日前发到会务组邮箱。组委会将筛选出  40 Poster进行展示,并由参会代表现场投票评选十篇优秀 Poster,每篇奖励 500元(822日中午时收集投票结果,大会闭幕式颁奖,需作者亲自领取,如作者已提前离会则按投票名次顺延颁奖给第 11位等)。

十一、会议时间

2015819-23

2015819日,培训学员报到

2015820日,学员培训,会议代表注册报到

2015821-22日,大会

2015823日,代表离会。

十、会议地点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宾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呼伦贝尔南路40

电话:0471-66608886661888

十二、会议注册费

本次会议代表注册费1200/人,学生800/人(凭学生证),家属600/人。

会议注册费可提前通过银行汇款或转账缴纳。提前转账时请注明“资源会-发票抬头及姓名”(因汇款较多且金额相同,注明资源会和参会代表姓名便于查找核对),并将付费凭证截图或扫描件发送至会务组邮箱ncmr2016@caas.ac.cn。发票由内蒙古乳酸菌学会开具,项目为“会务费”,报到时会务组出具统一证明,即内蒙古乳酸菌学会代收会议费,并加盖内蒙古乳酸菌学会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公章。

汇款账号信息如下:

银行转账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呼和浩特兴安南路支行

    名:内蒙古乳酸菌学会

    号:1500 1706 6260 5250 1156

会议注册费也可现场通过现金或者刷卡缴纳,由内蒙古新城宾馆提供刷卡服务,发票由内蒙古新城宾馆或者内蒙古乳酸菌学会开具,项目为“会务费”。报到时会务组出具统一证明,即委托内蒙古新城宾馆或者内蒙古乳酸菌学会代收会议费,并加盖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公章。

十三、会议住宿

大会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住宿标准:标间380/间晚(含双早),单人间380/间晚(含单早)。

大会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如自行预订酒店,敬请在回执中注明。

十四、联系方式(大会会务组)

大会官方Email:ncmr2016@caas.ac.cn

联系人:

内蒙古农业大学     孟和毕力格 13514718220

            钟智 13694718310

中国农业科学院             阮志勇 13301101231

会议秘书:

内蒙古农业大学          毕力格  钟智


附件一:

第八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暨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运行服务研讨会


注:此回执请务必于4月30日前用E-mail方式(ncmr2016@caas.ac.cn)提交给大会会务组,以便我们做好会议安排并发放报到通知(最后详细议程),谢谢您的合作!此回执可复印。


附件二:摘要格式

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题目

作者一, 作者二, 作者三*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北京100081



联系电话:010-63187118

电子邮件:cpcc@cpcc.ac.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纬路2号院

中国药学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43514号-1 技术支持:泛多网络     访问量: 82480

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