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学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微信公众号

菌种订购

菌种鉴定

保藏服务

个性化服务

联系方式

  • 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

  • 菌种订购与保藏服务邮箱:

    cpcc@cpcc.ac.cn

  • 电话:

    010-63161934

  • 联系人:

    苏静

  • 菌种鉴定服务邮箱:

    taxonomy@cpcc.ac.cn

  • 电话:

    010-83167110

  • 联系人:

    张玉琴

  • 个性化服务邮箱:

    cpcc@cpcc.ac.cn

  • 电话:

    010-63017304

  • 联系人:

    方晓梅

  • 《技术服务申请表 下载
  • 《菌种网络订购单 下载

biolog

BIOLOG公司以其专利技术开发的微生物鉴定系统,以检测微生物细胞利用不同碳源进行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酶与四唑类物质(如TTB、TV)发生颜色反应和浊度差异为基础,运用独有的显性排列技术检测出每种微生物的特征指纹图谱,在大量试验和数学模型基础上,建立起指纹图谱与微生物种类对应的数据库。检测时通过智能软件将待鉴定微生物的图谱与数据库参比,即可得出鉴定结果。
GENⅢ数据库可鉴定的微生物1327种,含GN细菌568种,GP细菌759种。GENⅢ鉴定板的底物设计使GN和GP细菌实现在一块鉴定板完成鉴定。GENⅢ鉴定板不仅包含71种碳源,还增加了23种化学物灵敏性测试,使准确性进一步提升。利用细胞表型测试原
理,不仅增强了对数据库的扩展性,也增加了鉴定灵敏性,使准确性进一步提升。
对于生态研究领域,提供经优化的ECO板,ECO板含31种碳源(3组平行),可接纯种或混合菌悬液(如土壤中分离的混合菌群),常用于微生物生态、微生物功能多样性研究。

联系电话:010-63187118

电子邮件:cpcc@cpcc.ac.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纬路2号院

中国药学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43514号-1 技术支持:泛多网络     访问量: 77782

公众号二维码